• 发扬创新与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12月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志愿者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0-12-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202012月,幼儿园直属党支部以“理论学习+实践感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主题为“发扬创新与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学习”通过线上开展,“实践感悟”围绕在北碚区柳荫镇举行的第二届“百校百村百艺:中国乡村美育行动计划”中的“学校乡村美育博物馆”展览筹备活动展开。

    此次布展活动任务重,时间紧,支部全体党员志愿参与、积极投入,大胆创新,勇于奉献,用实际行动提交了满意的答卷,充分体现了西幼党员一如既往的实干精神,彰显了幼儿园党支部的凝聚力与行动力,也让参与者们亲身感受了我国新农村建设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贯彻实效。在此次展览中,除了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外,北碚区共有20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参与,我园以蚕茧和石头为主要材、充分结合绘画手工等形式展出的“茧··艺”自然材料造型作品充满童趣、创意与美感,受到广泛好评。



    我园作为“北碚区美育实验校”,在接到北碚区教委组织的“学校乡村美育博物馆”布展任务后,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方案,组织部署工作。首先对布展要求进行了全面沟通与了解,领导小组成员走入正在改造的工的柳荫“艺术粮仓”现场进行实地查看,与相关负责人反复磋商,根据北碚区中小幼学校乡村美育博物馆建构背景及愿景,研究确定工作实施计划,结合幼儿园美育研究开展实际情况,突出我园生态自然美育及馆园联动课程特点,凸显我园与西南大学“蚕学宫”、“图书馆”等场馆及各研究院的合作,充分运用家长、高校专家的优势资源,调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及幼儿园全体教师的参与积极性,展开美育成果收集与布展工作。

    在作品收集与现场布展中,全体党员同志和相关人员行动迅速,根据班级自身情况,以幼儿的兴趣为主线,通过认识了解,互动操作等活动让幼儿与蚕茧、石头等自然材料产生链接,在动手操作中创生出多样的表现形式。同时在家园共育工作精神的指导下,本次布展任务也得到了班级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家长们和孩子一道怀揣童心看世界,亲子动手创美好,呈现出童心盎然、风格多样的作品。



    红花还要绿叶衬展览的布展工作依托西幼优质的家长资源,得到了专家的科学指导,大家集中在短时间内,群策群力准备出让人眼前一亮的多彩展台,为布展做好了万全准备。



    1216日、17日,参与布展的党员和老师们分为两组,带上作品奔赴展览现场进行布展工作。都说幼儿园老师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布展工作中大家也看到了西幼老师们的巾帼气概,大家手提肩扛、合力抬、齐心推,全力投入到物品的搬运工作中。布展工作不光要有干劲,还得有巧思。在布展现场老师们边观察边尝试,不停审视,不断调整,以期用最佳的效果展示出孩子们的作品。




    1218日活动开幕式如期举行,学校乡村美育博物馆展览拉开了帷幕。幼儿园党政办主任冉江雪同志在现场文艺汇演中献唱一首《走进新农村》,歌唱新农村建设的悠扬歌声出乡村之美,乡村之情,获得现场阵阵热烈掌声。活动现场西幼的一幅幅具有西幼特色、美得各有千秋的蚕茧作品也获得点赞连连。蚕茧作品或色彩斑斓充满童趣,或意境优美让人回味蚕茧特性为美的表达跃然纸上蚕茧巧思还不止平面,3D一个个蚕茧加入的立体创作让人感叹美就藏在生活亲子艺作品也让人赞叹,孩子的创造力大自然的美融为一体。依形而保留自然的质朴,从儿童的角度看待石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同志和老师们全力以赴,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思考科学规划,齐心协力通力合作,依托平台调动资源,家园携手共出成效。在精美的展览中凝聚着同志们的辛苦付出,也凸显出党员们在工作需要时所作出的迅速行动和扎实行动,对美的不变向往和不懈追求映照出党员初心,似胸前党徽那般,永远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