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记幼儿园直属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时间:2021-01-19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2021年1月15日上午9点,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在北区多功能厅按计划开展了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准时参会,部分群众列席参会。

    2020年,因为疫情,西幼经历了很多,但每位同志也在这场抗疫之战中进一步定义了共产党员的身份,在本次主题为“学用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的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中,大家有感而发,会议开展规范有实效。

    会前按照直属党支部部署开展了支部各个层面、各个岗位人员间的普遍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班子成员的意见与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沟通思想、交换意见。在本次谈心谈话工作的开展中做好记录,并将相关意见与建议及时反馈到支部,作为下阶段支部工作开展的重要依据。同时也要求每位同志深入查摆问题,包括党支部委员会、党员个人分别查摆问题和不足,为民主评议党员的开展做好充分准备。

    按照支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常规,首先支部赵晓霞书记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出贺卡,鼓励大家初心担使命,好的在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民主评议环节,首先由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晓霞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紧接着发放《党支部工作测评表》,请党员与群众对党支部工作进行评分及提出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的民主评议党员首先在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上每位党员都认真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根据本年度工作的重点、要点认真反思,积极发言,深入反思,查摆问题,在自我批评中分析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党内同志间的互评也是民主评议的重要环节,是增强支部凝聚力、向心力的重要方式,也组织提供平台促同志间交流沟通的有效途径,以促进支部同志共同进步目的在交流大家态度真诚言辞恳切,现场氛围温馨,让人感受到支部关心。交流后各位党员按要求郑重的投了民主测评表。



     

     

     


    本次活动全体党同志的大力配合支持下圆满完成一年一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是支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同志们一年来审视得失,分析现状的一个契机,支部的交流平台中更好的利用评议提高同志的党性意识,接下来的工作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