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记西大实幼直属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按学校组织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相关要求,为切实做好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结合幼儿园工作开展实际情况做好落实,通过集中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49日下午,支部党员参与了主题为“继承革命精神 永葆奋斗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的集中学习环节。

    活动由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廖丽莉同志主持。首先按照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惯例为4月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祝福,并缴纳本月党费。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结合本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为激励党员同志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营造积极主动的良好学习氛围,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也在活动中开展。幼儿园直属党支部赵晓霞书记在动员大会上,从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工作重点、务求学习教育实效几个方面引导党员同志们从思想上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三个必然要求,同时注重在学习教育开展中突出重点,提高思想认识,促进工作开展能力提升,并将学习教育效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倡导通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方式落实学习教育中实践活动的相关要求。在动员大会的引领下,接下来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将按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特点,根据岗位实际开展多样化、求真效的党史学习教育。


    接下来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篇目、《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相关学习内容。同志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讨论,并将结合发放的几本党史学习教育的书籍做后续自主学习,并积极结合实际工作促进融汇贯通。

    紧密围绕“实现学做结合”的重点任务要求,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结合幼儿园工作实际问题和工作推进需求,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会后开展了全员大扫除活动。在疫情背景下,大扫除工作是幼儿园日常工作中重要的一项,全员齐动员参与的大扫除更能使日常工作中产生的清洁问题得到缓解,同时对未完成的清洁工作作出规划,推动后续持续关注直至解决。在本次大扫除中,党员同志们针对日常清洁的死角、难点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清洁。在活动开展中老师们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克服脏乱,细致尽责的完成本次大扫除任务,在各自分工的区域内相互合作,尽力将清洁卫生工作落实到每个角落,体现西幼务实之风,彰显“嬉游”教育品格。


    本次活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进行大处着眼的科学规划,通过小处着手的实际工作推进,使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工作需求为根据,与“三会一课”相结合,落实到“嬉游教育”中,贯彻到西幼每一天。


    撰稿:吴珺珺

    审核:赵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