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学党史增强信念 细悟《条例》夯实基础 ——记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推进,结合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相关安排,以及幼儿园中心工作,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中导学+实践活动的形式开展。

    514日同志们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集中导学的环节。前期党支部发布了本月重点学习内容,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认真细致的自学,对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篇目,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都进行了自学习。在集中导学环节中大家积极展开讨论,就学习中自己的所思所悟进行了交流沟通,增强自身党性意识的同时也重点谈到了近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实践体会,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发挥党史学习的成果推动工作不断完善。就下一步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到班级开展“党史故事润童心”的活动开展细化讨论了各自的想法,保障活动按时保质的完成。

    按照幼儿园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结合“为师生办实事”计划的推进,切实贯彻习主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精神,实验幼儿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把“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幼儿园年度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起来,将关爱儿童心理健康作为重点工作,开展第五届“5.16”幼儿心理健康日暨西大实幼联盟集团“嬉游”教育研讨会。将服务幼儿、家长放在首位,以期将科学的幼儿心理家教指导方法普及到更多家长中,为更多有需求的家长提供针对性的教育指导。


    5月16日上午8:30,在西大圆顶三楼报告厅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会议由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携手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专委会、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国际儿童心理与家庭咨询研究中心、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北碚区教师进修学院开展,主题为“幸福教师 健康儿童”,旨在促进全社会对师幼心理健康的关注。


    西南大学心理学部部长陈红与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晓霞一起为咨询室揭牌。赵晓霞在揭牌仪式中提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们幼教工作者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所追寻的首要目标”,并表示西大实幼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5.16”幼儿心理健康日活动,将“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做细,切实为幼儿和家长做好服务,体现活动价值。


    会议设两个平行会场,第一会场围绕提升教师组织幼儿心理健康活动能力进行了课例展示及专家点评,在第二会场中由西大心理学部、教育学部专家组成的团队为家长提供有针对性的一对一幼儿心理健康咨询服务。





    通过本月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成果,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科学运用高校平台、专家资源让学科专业性更好的为家长们的实际需求服务。在实践活动中党员同志带头参与活动准备与组织,在活动中积极承担任务,深入理解新时代背景下幼儿与教师心理健康的表现与干预策略。增强“干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践活动获得了家长的好评,教职工的良好反馈,同时多家媒体报道了本次实践活动,扩大了活动的实践价值,为更好的做好师生服务工作扩大辐射范围。

     

    撰稿:吴珺珺

    上报人:廖丽莉

    审核:赵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