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党章学条例 抓规范抓落实—记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11主题党日活动于1112下午南北区集中开展,本次围绕学党章学条例 抓规范抓落实主题通过集中导学分组活动的形式开展。为更好的沟通讨论,融合思考,本次活动南北区党员们相对集中南北区多功厅,通过线上实时交流的方式互动共享。

    活动首先赵晓霞书记导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简史》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修改”内容,并观看《党课开讲啦》特别节目、《信仰的感召》纪录片。赵书记强调党员同志们党章的调整应高度重视并明确各项要求,结合个人工作和学习不断精进。

    接下来由直属支部组织委员廖丽莉同志导学《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018日会议精神,重庆市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引导同志们强化支部工作开展纪律,严格履行党员义务。

    张潇月园长导学《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的精神,强调党员同志们在本职工作岗位中积极发挥党员力量,践行党员承诺从本岗位做起身边小事做起。

    集中导学后的分组讨论中党员同志们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结合支部实际,围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作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紧扣《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认真梳理支部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思路和重点方向,开展深入讨论。在讨论中重点聚焦“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指标,讨论如何结合日常教育教学工作开展,特别是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活动组织,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为此南区大班年级组长甘秉春老师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分享了南区升旗仪式活动组织及国旗下讲话经验做法同志们更多参考。支部宣传委员吴珺珺同志就前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推动中可供共享高校优质教学资源,以提升升旗仪式大型活动等幼儿园活动中的德育功能。

    接下来的讨论中南北区党员同志们不断思考积极发言,互相交流中科学规划资源使用,深入思考幼儿发展现状与需要在讨论后南北区代表进行了发言,在线上进行了互动交流为后期工作的推进明确了方向和内容。

    活动最后为11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祝福,鼓励大家结合活动学习和讨论的内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深入贯彻党章条例,提高党性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