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记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2022年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3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2022年4月8日,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开展了4月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全体党员分组进行的集中专题学习。本次活动分为三个党小组同时进行学习的形式开展。在疫情背景下,疫情防控是党员同志的重要任务之一,按照本月主题党日学习要求,此次集中学习的内容紧紧围绕“疫情防控”主题,学习了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3月17日在中共政治局常委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安全防护知识”和《焦点访谈》的专题视频《从严从实 科学精准》三个方面的内容。全体党员分别在党小组组长的主持中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

    在理论学习的启发后,大家就“党支部如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堡垒、先锋作用”这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讨论中,党员同志们纷纷积极发言,站在党员和幼教工作者的双重身份的立场上,从个人防护、保护幼儿、家长工作、班级管理、园区防疫到全国抗疫抒发了自己的见解和心声。


     

    讨论结束后,党员同志们还一起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同志送上了生日祝福。

     

    第二个部分,防疫工作实践。下午党员同志们随大班幼儿启程前往西大第二运动场,进行西南大学运动会开幕式的彩排。路途中老师们对幼儿的人身安全和疫情防护开展时间,并在整个彩排过程中积极承担起幼儿护理和后勤保障的职责。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作为幼师党员,我们更应紧跟时事了解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建立正确的防疫观,坚定信念,上下一心,切不可松懈麻痹。在防疫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国家和地方政府的防控方针和要求,科学防控,共同保护幼儿的健康和安全,一起打赢这场新冠防控的攻坚战!

     

    撰稿: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第三党小组 李叶飘
    初审:吴珺珺
    复审:赵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