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党旗高扬在“双一流”建设主战场——记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2022年5月13日下午,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以“让党旗高扬在‘双一流’建设主战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以集中学习与分组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首先,全体党员分别在陈晨、李莎莎、魏小容三位党小组组长的带领下,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习近平这样论述“大学之道”》和《追求一流,中国高校加油!》,并学习了求是网文章《习近平: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党员同志们为廖义莲、吴珺珺、冯琪三位同志过了政治生日,党小组组长代表党支部为她们赠送了祝福。


    随后党员同志们联系实际工作深入思考,积极讨论“作为高校附属幼儿园,如何在西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积极作用”。李莎莎同志认为,在西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中,作为幼儿园党员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冲在前,重实践,勇挑重担,创新开拓,在教学一线书写党员本色。敖妮娜同志认为,作为一名幼儿教师,要严爱相济、润己泽人,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孩子身上,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尽全力为西南大学的教职员工减少后顾之忧。

    在接下来的分组实践活动中,党员同志们根据岗位工作实际,分别开展多样化的实践工作。

    教师岗党员们为重庆市骨干教师国培学员进行教学活动展示,并和她们深度交流教学工作经验与心得,充分发挥了优质幼儿园党员教师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区域学前教育均衡发展。


    行政后勤岗的党员们前往山语城幼儿园,组织并参与了双园联动幼儿营养膳食厨艺比赛,为全方位建设高品质幼儿园不断创新与探索,为教职工子女在园健康成长做好保障与服务发挥积极作用。



    直属党支部赵晓霞书记在活动后的讲话中指出,党员同志们要立足各自的岗位,发挥党员的带头与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高品质幼儿园建设一线,让西南大学教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



    撰稿:吴珺珺
    初审:廖丽莉
    复审:赵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