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报效国家、服务人民——记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6月主题单日活动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努力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为主题,分为实践演练与集中学习两个部分开展。结合岗位需求,从知识与技能上提升党员教师专项技能,做好幼儿健康保障,切实服务家长。

    为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教育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应急救护工作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教职工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积极发挥党员在教育一线示范作用,617日上午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与西大医院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活动中以幼儿急救知识为主要内容,开展了幼儿急救实践演练。活动首先由医院的党支部同志细致讲解了对幼儿实施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法的重要性及实施技巧。接着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幼儿园党员老师和教职工们参与到实践演练中。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立足岗位需求,发挥专业特长,切实加强了教师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应急救护和保障幼儿生命安全的能力。

     

    在支部的第二个集中学习环节,由第三党小组长魏小容同志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并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共重庆市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新闻视频。现场党员同志们就学习内容展开了分享讨论。

     

    通讯员:李叶飘 吴珺珺

    审核:赵晓霞 廖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