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学正风,强师德正师风——记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8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2023年6月12日,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开展6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以学正风,强师德正师风”,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等形式落实开展。

    首先由实验幼儿园张潇月园长做题为《推进高质量发展 担负教育强国的园所担当》的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张园长从学前教育的基点说起,引导同志们从《领航中国:解码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与变革》一书中,感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蓬勃发展。通过解读《中国学前教育法》的精神内核,引导同志们凝心聚力继续前进。结合西大实幼“十四五”发展目标,立足园所资源,切合园本发展,激励同志们以“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为己任不断努力。


    在第一议题部分由直属支部组织委员廖丽莉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神州十六号航天员——高校教师桂海潮同志的案例,带领大家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的深远意义。

    接下来由直属党支部赵晓霞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中的篇目《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赵书记强调工作中切忌形式主义,作风建设需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

    接下来,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打着学习培训、考察调研的幌子游山玩水,违纪!”两个重点内容。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党员同志们对“中央八项规定”的认识,将党的作风建设落实到日常。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同志们围绕如何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交流学习体会。青年教师张璐琳同志谈到应时刻将幼儿教师的责任与义务放在心头,在工作中关注儿童发展,不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老教师李维英同志以德育为重点,从班级工作两三例谈起,将“劳动教育”促幼儿切实发展的教学经验做分享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