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激发接续奋进力量——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开展3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本站编辑 浏览数:
  • 2021312日下午3:00,实验幼儿园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弘扬脱贫攻坚精神 激发接续奋进力量”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按时参加活动。支部组织委员廖丽莉主持了会议。



    首先组织委员为本月政治生日的李叶飘同志上了贺卡,集体为该同志过政治生日。李叶飘同志回顾了自己入场经历以及入党过程中和开展学习工作的近况,并表示会始终坚守自己的入党初心,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




    接下来在组织委员的引导下,大家一起跟随PPT相关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中大家边学边议,使学习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提升学习实效。



    紧接着大家一起通过生动的视频案例学习了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工作者事迹。首先大家在毛相林的扶贫事迹中看到了就在重庆,就在身边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的感人故事,真实的工作场景和催人泪下的访谈交流,让在座的很多同志都湿润了眼眶,深感脱贫工作开展的不易。结合幼儿园上学期对接云南昌宁县开展的教育扶贫工作开展,交流了自己的感受接着通过视频大家观看《闽宁模式,看到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长期协作、共同发展的方针福建在扶贫工作的开展中与宁夏人民一起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帮扶的闽宁模式工作成效显著。视频让大家看到了脱贫工作开展的效果并对国家脱贫工作的成效深感鼓舞希望结合幼儿园本职工作更多的参与到今后脱贫工作中来。

    最后结合活动前的自学内容活动中视频学习内容集体展开了交流讨论。同志纷纷结合自己身边的故事发言,通过一个个事例描述贫困人民群众带来苦难通过一个个勇于奉献,敢于开拓的扶贫工作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初心与使命,深刻认识了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

    本次活动有引导有学习有认识有讨论,将脱贫攻坚工作的学习内容通过真实事例感染人心,通过联系实际促进下一步工作推进。